一个恒星

原ID:一个恒星/奇七

做个梦给你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水星记

志同道合2



<4>

陈桐拍了一天戏,晚上十点的时候刚好可以收工。陈桐极度疲惫。拍戏并不是根据季节拍戏的,有时候大夏天的时候要拍冬天的戏,冬天要拍夏天的戏。陈桐最后一场杀青戏是在棚里拍摄,棚里的温度极高。热得能出一身汗。陈桐在棚里呆久了,一出门外,一下子被凉到了。秋末临冬的季节,在深夜,气温有点低,风呼呼地刮着。吹得陈桐头有些疼。

陈桐回到了保姆车上,靠着沙发准备眯一会。

助理发动车子,正要行驶,看了一眼在副驾驶座位上躺着的手机,闪光灯闪烁不停,屏幕也一直显示着来电名字。回头看见陈桐在休息。

助理犹豫了一下。

轻声细语的:“桐哥。林贝贝的电话。”

陈桐眯上眼,疲惫感铺天盖地而来,听到助理的话,漆亮的双眼,再睁开,倦意重重。

陈桐勉强扛着倦意,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手机。

“林贝贝,怎么了?”

林贝贝不知道在哪里,有些吵,隔着电话都能听见那边哐哐当当的声音,混着人声,嘈杂的声音顺着电话传到了陈桐的耳边,林贝贝说:“听说你收工得早,要不要一起吃个夜宵。”

陈桐疲惫得很,无心应付人际沟通,只想回家休息。拒绝道:“不了,我今天实在有些累。”

林贝贝坚持:“来呗,有惊喜。”

陈桐垂着眼,对林贝贝说的惊喜并没有任何兴趣,只想结束话题:“没事的话,挂了。我很累。”

经过林贝贝的电话这么打断,陈桐的瞌睡虫一下子被赶得一干二净,撑起精神,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街景,五光十色的灯在那一刹那,模糊一片。陈桐有些恍惚,脑子不知道怎么的,想起那些欢声笑语的夜晚,一如城市的这天夜晚,明亮又带着微凉的秋意。

又想起那桌狼藉的残羹剩饭和七七八八的啤酒瓶。

陈桐竟生出想去那家店吃点夜宵的渴望。

陈桐想了想,而后对助理说:“林生,我们去吃夜宵吧。去兴夜店吧。”

<5>

陈桐以前读书时,时常与刘大志微笑陈小武等人约在兴夜店吃晚点。自从他当了演员后,工作的忙碌和名气的升高,他不太能有机会来这里吃东西了。

这次来,也是心血来潮。能不能吃得上,全凭运气。

陈桐在车里伪装好自己,下车到了店里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店里竟坐了不少人。下意识地退出来。

结果一转身与要走进来的人打了个照面。

陈桐脱口而出:“姜叔叔?”

被唤做姜叔叔的男人一愣,眼前的人戴着口罩,戴着墨镜,几乎把整个脸给覆盖住了。他听着声音耳熟,但是没反应过来。

陈桐忙把墨镜摘了。露出一双漆亮的眼睛,眼尾带笑。:“叔。我是陈桐。”

姜一柏看眼前的人竟是许久不见的陈桐。喜悦爬上眉梢,爽朗地笑道:“陈桐啊,好久没见你小子来了,最近叔在电视上经常看见你。”姜一柏看了一圈陈桐,颇为心疼地说:“你瘦了。”拉着陈桐的手要带进店里,姜一柏像是想起了什么,对陈桐:“小子,赶紧戴上墨镜,别让人认出你,好不容易来一趟,咱就安安静静吃一顿夜宵。”

陈桐乖乖地戴好。却有些为难。

他不想他的出现让姜叔叔的店面出现混乱。

面色为难:“叔,人太多了。”

姜一柏看了一眼店里的客户,不在意地说道:“二楼可以坐。没事的。”

陈桐犹豫了一下,跟着姜一柏沿着墙走,拐个弯踏上楼梯去了二楼。

姜一柏看了一圈,才带陈桐到后边靠窗的位置,说:“叔知道你的情况,所以坐到后边,不会有人过来的。”

陈桐笑:“好。谢谢姜叔。”

“小桐吃海白粥吗?”

陈桐点点头,说:“能再来三串玉米吗。”

姜一柏开心地点点头:“好嘞。”

姜一柏走下楼后,陈桐有些无聊地看看周围。

陈桐习惯靠着窗外发呆。

这天夜空明月当照,皎洁明亮的光,被灯光照耀的枝叶,折射的树影重重,交错的投射在车顶上,随着风飘动,车顶上的树影也跟着摇曳。

陈桐有些出神的望着。

心里也不免叹息。

他已经太久没有这样,静静地坐下来。任随时间流逝,不做任何事,放空自己。

“陈桐?”

陈桐下意识地攥紧口罩和墨镜,长期被粉丝如潮水拥上来的热情使得他养成私下里一旦有人喊出他名字就立马戴上口罩和墨镜。

然而陈桐却缓缓地松开了手。努力微笑,回头看向来人。

陈桐努力僵笑的神情,愣了。

“微笑?”陈桐吃惊地看向王微笑。丝毫没料到,已经分隔两三年的好友,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陈桐上上下下地看向王微笑,而后才放松了下来,不由地轻轻笑了:“你,你回来了啊。”

说完又对微笑说:“坐。”

与老友偶遇重逢的喜悦,令王微笑开心不已。

王微笑坐对陈桐对面,看着陈桐,而后调侃道:“没想到我们学霸陈桐,当了演员啊。”

陈桐轻笑:“我也没想到。但是,我还挺喜欢演戏的舒爽。可以有不同体验。”

王微笑难得听陈桐这么坦白自己的意愿,比读书时的陈桐更愿意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了。

“挺好的,你喜欢就坚持。”

陈桐点点头。陈桐看了一眼周围,疑惑道:“你是…一个人来这吃饭的吗?”

“没有,和几个朋友过来吃。”

陈桐了然点点头。说:“难怪,和姜叔见面的时候没听姜叔说起你。”

“我没见到姜叔。好可惜。他人还在店里吗?”

“在。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们刚结束,准备下楼的时候,我自己绕错路了。虽然隔着屏风,但是,没办法,谁让我眼神好,透过你侧着的侧影,发现是你。”

王微笑说完,得意挑眉,看向陈桐。

“有点感动,我在你心里这么重要。”陈桐打趣道。

陈桐说完,对上王微笑憋笑的神情,不一会,两人相视而笑。

陈桐笑得眼睛有些发热。他说:“很开心。王微笑,欢迎回来。”

“我也是。”

“所以,再吃一顿?”陈桐突然发起邀约。

王微笑笑容一收,满眼的我刚吃饱,我要减肥。我不想。然后贯彻了我不想的想法,说:“不。我才吃完。”

陈桐哈哈一笑,对于女生减肥的想法并没有过多的评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微笑这么有分寸的人,减肥的时候不会为了减肥而伤害自己的身体的。

陈桐这么想着。

王微笑似乎看到了谁发来的微信。而后,对陈桐说:“不说了,我朋友等我,我们还有点事要忙。先走了。”

陈桐:“好。有机会大家约到一起见面。”

“好。再见。”

<6>

吃饱喝足后。

陈桐打开微博,编辑。

点击了海白粥的照片,自拍。

编辑文字。

“晚安。”

一连数月都在忙通告,拍戏,采访,综艺。昨夜属于他的场次他已经拍完了,难得收工早,去吃了夜宵,洗漱后,就早早睡下了。

<7>

陈桐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

因为饥饿感把他从睡梦中捞出来。难耐饥饿的他,只好下楼给自己觅食。

顺手捞起书桌上的手机。睡意还是有些浓,陈桐没什么心情看手机,一心只想填饱肚子继续补眠。

陈桐啃着面包,一边喝着刚加热的牛奶,一边给自己的手机开机。

接连二三的震感把陈桐的手震得发麻。

陈桐不禁困惑:“什么情况?”

等到手机没了震感,才拿起手机打开解锁界面。

消息一直在顶。一层一层的覆盖,速度快得陈桐有点看不过来,只好看向最新的消息提示。

只见来自助理林生的短信

“桐哥!求你接电话!”

陈桐更加不明所以。

拨打林生的电话。

“哥,你可算回电话了。你又上热搜了!”

陈桐丝毫不在意:“宣传剧的热搜也没什么事。”

“哥,你昨晚是不是林贝贝一起吃饭了?”

陈桐惊了一下:“没有,一个人啊。”陈桐反应极快,问道:“热搜是不是我和林贝贝的?”

林生语气着急:“对,桐哥,你快看看吧。”

“好。”

挂了电话的陈桐打开微博小号,至于大号,昨晚就切换了。看了一圈,他和林贝贝的热搜稳当当的挂在了第一。

意外地发现,有人偷拍到林贝贝也在姜叔的店里吃夜宵。

热搜里有人把他的自拍和林贝贝的自拍的一点点背景给放到一起,分析他和林贝贝同一个店吃。而且很巧的是,林贝贝在他发完了微博后的半小时也跟着发了微博。

只不过文字内容是和好久不见的朋友一起吃了一顿超好吃的晚饭。

可能因为她的朋友都是素人,所以林贝贝没有发和朋友一起拍照的照片放出来,而是选择了自拍。

陈桐看完了以后。

只想说

假的。

而后忍不住吐槽道:“什么时候都能给你们凑一起,想象力太丰富了吧。”

如果他不是当事人。都快以为他真的和林贝贝一起吃了饭。

陈桐下了微博。

陈桐想到公司那边估计一团乱,拨通公司领导的电话,表明了他和林贝贝没有一起吃饭。

但是陈桐听着公司的意思,好像是要炒作增加热度。

陈桐其实心里不太乐意的,但是很多事他并不能任性。一定的热度能给他带来曝光率,就像上次热搜一样,上次的热搜会撤是因为当时还没确定好合作的意向,公司不希望留了这个把柄被人诟病,到时候拉赞助商会困难。

陈桐忍不住叹息:“生活不易。”

陈桐挂了电话后又看了一圈微博,热度高居不下。

陈桐突然想起昨天林贝贝和她说过有惊喜。

陈桐也不知道什么惊喜。



难道是这个惊喜?

陈桐有点琢磨不透,找到林贝贝的微信,发现林贝贝今天早上发来的微信消息。

“陈桐?你昨晚也在那个店里???”

“人呢?”

“我们上热搜了……而且…第一了……”

陈桐看着这条消息,发愣。

不是这个惊喜?

陈桐有些回复道:“在。看到了。我昨天也在那个店里。”

不一会儿,林贝贝回道:“哥,你可算回消息了,你电话也不知道回一个。”

“我未接电话显示一百多个。看着头疼。”

陈桐想了又想:“你昨晚说的惊喜?什么意思?”

林贝贝:“秘密。你会知道的。”

陈桐:?

林贝贝:秘密噢。我准备忙了,拜拜。

陈桐吃瘪的看着林贝贝最后那句。

只好回复:好。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一个恒星 | Powered by LOFTER